2013年6月8日

只有一次的永遠2013520

        2013520這個日子有時麼特別的呢 ?

        連續幾週的小忙碌,讓我沒有時麼時間上來寫些什麼。一直想把這個故事分享給大家, 上次小幫手回來淨灘後沒多久,收到朋友小毛的電話,給了我一個很好的鼓勵。原因是上次我們辦了一次淨灘活動,她因為看到訊息後在公司分享關於美麗灣以及海洋保育和都蘭這裡的故事時,得到了同事的回響,原訂她一個人要回來,同事們卻決定要組團一起來淨灘。電話裡她告訴我還有一個小活動要順便進行,那就是一場求婚儀式,不過希望我能協助還有保密,不能讓女主角知道。他們預約要來的時間就是2013519、520




    
     
        最讓我開心的事情是淨灘得到了熱烈的迴響,接到電話有朋友在公司分享我們的活動時,大夥決定組團來參加和希望能在都蘭求婚,也請我們協助(還好有成功、冷汗) 。




       
     




     
        我當然很願意協助,但一想到不能露出馬腳其實這中間有好多的驚險,因為她們是5/18號就到民宿了,但是求婚儀式選在五月二十日的凌晨,事後聽雅玲說會在這天求婚也就是永遠只有這一天的520.2013(我愛你.愛你一生)好日子。為了這次的活動我們盡量安排行程讓女主角察覺不出來,從周六的淨灘開始,晚上的live欣賞,隔天她們的東海岸遊走放空團,鐵花村,最重要的時候來臨了,就是要求婚了。



        一連下了很多天雨的梅雨鋒面一直滯留在台灣,求婚場所的地點也一改再改,從民宿頂樓到海邊到民宿一樓,最後又臨時選定在糖廠田口山。協辦的雅玲一週前就從乾燥捧花開始,還有祝福兩位新人的手環小禮物直到那天很順利的又增加了好幾位臨演,因為在田口山的關係我們刻意延長營業時間,不過辛苦了雅玲和小幫手。安排的歌手哈外更有趣在11:50的時候突然消失了,原因是為了帶動氛圍居然還沒吃飯,空著肚子實在受不了跑去買鹹酥雞吃,差點出包,哈哈。

還要感謝都蘭鹹酥雞老闆提供了仙女棒和蝴蝶炮,本來因為有可能下雨所以都沒有買炮,臨時在11 :30決定要放時早就沒有賣了,問到都蘭最晚的餐廳(都蘭鹹酥雞)時,熱情的老闆將私藏的求婚必備花火趕緊拿出來囉!

最厲害的還是男女主角的親友團,兩位即將也要結婚的朋友為了協助男主角,特地不與他們同行,專程自己下來都蘭,還準備好led看板,私下跟我Ra流程,真是最佳好朋友。





        接近午夜一行人自鐵花回來都蘭,男主角在車上緊張地深呼吸了一口氣,頓時整個氛圍變得好緊繃。新郎求婚下跪那刻居然忘詞,真是把大家嚇出一身冷汗。女主角又遲遲未點頭,臨演們個個都快被薰昏了時,終於等到新娘點頭,真是開心的結局(好在沒破功~哈!)。




 








       





     
後記~      
連續幾周的淨灘和許多活動(發現我還有其他功能就是求婚企劃,哈哈)讓我超級充實,雖然只能清理一點點的垃圾,成效有限,但是給我的鼓勵卻是無比的大。記得最近第一次淨灘撿的非常乾淨之後,台灣進入梅雨季,連續下了好幾場的大雨。雨後一天早上我去海邊看浪的時候,眼睛所及讓我心裡五味雜成,因為大雨將陸地上的垃圾又流到了海中隨著浪潮又上了岸,一片原來清理後變得美麗的沙灘出現了長長的垃圾痕跡。心想天呀!這要怎樣才清理的完,我的心中好像也下起大雨。沒多久就接到了電話,幾梯次的清理好像又有了點成效了。有海邊的旅人自願幫著我們載運集中好的垃圾,最可愛的是我們有兩位自北京體育學院的學生,也跟著去淨灘,她們據然說好幸運能參加到這個活動,當下我笑著說 : 怎麼會說去撿垃圾也很幸運呢? 哈哈!
不過我真的要說你們好棒,期待我們的地球因為有妳們而變的更美麗,這些清潔小天使大隊謝謝妳們,期待一起在加油囉!

        感謝部分相片影片提供  藍逸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